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出台水稻种植奖补政策 增加早稻种植面积8000亩

时间:2022-05-26 19:56:12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叶志平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作为国家和广东省双料“产粮大县”,今年我市新出台早稻奖补政策,种植40亩起的大户,每亩可获得综合补贴约300元,进一步提高农户种粮效益,实现粮食生产扩产增效。

   马永青是我市种粮大户之一,今年种植了530亩早稻。在位于全安镇河塘村的稻田里,青葱的稻苗茁壮生长,一片绿意盎然。

   “政府这个奖补力度相对比较大,早稻目前是有300多元,每亩收成如果是达标就有五六百元收益,效益来说也算可以,主要是目前我们也要响应国家政策,要保证国家粮食安全。”马永青说。

   今年,我市粮食生产以“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为目标,全市共计划粮食播种面积52.4万亩,粮食产量20.78吨。其中,通过出台综合奖补政策,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已按计划完成了早稻种植面积18万亩。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中正告诉记者,这个政策是从去年就谋划的,对于种植早稻40亩以上的进行奖补,综合的奖补政策大概是300元一亩,农户的反映也非常好,全市早稻的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大概8000亩。

   接下来,我市将在政策奖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机械化、标准化生产,推动双季稻种植不断扩产增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