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林小龙、柯建忠到市统计局调研

时间:2022-05-09 09:30:34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罗芸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龙、市长柯建忠到市统计局调研,关心、鼓励市统计局、了解镇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0092132.jpg

   调研中,林小龙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市统计局各部门,听取了全市的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市统计局干部建设、统计业务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在座谈会上,市统计局还就上半年经济预计增长情况、镇域经济发展监测情况进行汇报,南雄调查队就一季度农业数据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我市上半年经济发展、镇域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小龙对市统计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统计部门再接再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统计工作做好保障。统计部门、南雄调查队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担当作为,充分了解中央、省、市政策,实事求是,精准、完整做好统计工作,精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经济目标,主动下沉,指导成员单位、各镇(街)统计工作,补足短板,精准数据统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力的依据。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统计工作经验做法,提高抓好统计工作的能力水平。各行业部门要围绕半年目标,建立一二三产台账,细化增长点。要组建督办组,督查、指导监测点撂荒地治理,保障粮食安全。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建立信息平台,推进信息化。要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项目信息,做好企业、项目进展跟踪监测,做到应统尽统。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同时深入基层,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柯建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统计工作;要紧盯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分析研判、预测预警和调度推进等各项工作;要打通信息共享,做到信息沟通及时有效;各镇(街)要研究透彻政策,统一数据收集标准。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