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有序开展烟叶备耕各项工作

时间:2021-12-03 10:27:39 来源:南雄市委宣传部 李思番 林子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眼下正是烟叶深翻起垄的备耕时节,我市珠玑、水口等镇立足一个“早”字,积极行动,全面有序开展备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3101652_副本.jpg

   近日,珠玑镇南山村烟农们正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忙活,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掀起一股烟叶“备耕”热潮。

   种烟大户叶瑞兰早早地就完成了犁冬晒白的工作。眼下,叶瑞兰流转的土地正在修建着机耕道,他告诉笔者,修建好的道路不仅方便了农耕器械的通行,节省了劳力、物力成本,也为他后续的种植工作铺平了道路。

   “我们的前期工作,包括两边的排水沟和机耕道整合基本已经完成了,后续的犁冬晒白还差半个月就可以全部起垄。”珠玑镇南山村罗古坑村小组种烟大户叶瑞兰信心满满:“去年种了不到150亩,现在经过土地整合之后,我们预计明年可以达到270多亩。”

   在水口镇篛过村,当地的合作社机耕队正在田间有序地为烟农开展碎秆还田、深翻起垄工作。

   “我们一共有15台机械,还有一个深翻起垄,一共三道工序为烟农种烟标准化进行作业。”水口镇金叶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振海说:“起垄的标准是要达到42厘米以上,这种起垄的标准,对以后烟叶的生长和排水起到很好的作用。”

   笔者现场看到,通过统一、标准的作业,目前水口镇的烟叶备耕工作已经开展得有声有色。

   “今年的合同面积是4150亩,现在已经全面落实到位,现在深翻起垄的进度达到了50%,将近2150亩。”水口烟站站长郑浩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