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雄市政协请省专家培训新一届委员

时间:2021-11-25 16:39:22 来源:南雄市政协 肖锋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针对政协换届后新委员人数较多,对政协理论、政协知识掌握不够的实际情况,为了让委员开展政协工作尽快“入门”。11月25日,刚刚产生的新一届南雄市政协举办了一期政协委员培训讲座,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共230人进行了一次系统的理论学习。

9e87e13006d00fc300814280d1f6151.jpg

cc21d49f5d8bf4b5339245e7e34948e.jpg

  培训讲座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教授肖莉作题为《掌握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辅导报告。

efcae2572f21b4307e24ed3ff8c0a18.jpg

  讲座中,肖莉从政协的性质和地位、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重大意义、协商民主新格局与人民政协、巩固和发展政协工作新常态、写好新时代政协提案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也非常切合基层政协工作的实际,对创新开展政协工作、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市政协副主席陈尚妹在培训讲座上指出,举办这次培训讲座的目的,就是帮助委员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老委员郭慧敏、新委员曾志明均表示,通过讲座,使自己了解了人民政协基本知识,为进一步掌握政协统战理论、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有了很大的帮助,今后要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展现委员风采,为推动南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3c749ae9786dbe8d640e0f8f2b1108.jpg

  南雄市政协希望,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进一步认清形勢,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地履行职能。一是要更加注重学习。本年度市政协各专委会将组织各种形式的知识讲座。每一位政协委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而自觉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文化追求,一种精神境界。除了要学习业务知识以外,还要更好地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时事政治,把学习的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南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理论素质和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积极发挥作用。政协委员既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又是社会各阶层的代表人物,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大家要牢记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荣誉和责任统一起来,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把自己融入于全市工作的大局之中,进一步激励斗志,增强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南雄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是要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协商民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正方向、明规矩,建诤言、献良策,表民意、促民生,聚能量、同奋斗。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的大局之中,始终如一地承担起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市政协副主席袁元桃、李冰、何旗明,秘书长李卫兰参加培训学习。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