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东莞市政协组团助力古市镇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05 18:00:00 来源:东莞政协 蔡裕彬 南雄融媒体中心董子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东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小莺率东莞市政协机关、东莞市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来雄,举行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的学习考察活动。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关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刘汝杭,南雄市委书记林小龙、市政协主席何人平参加调研 。

1.jpg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丰源村精品路线、碧桂园稻虾共作基地、苍边民宿、十里河滩、龙窑遗址等农业设施和农文旅资源,对古市镇党委在脱贫攻坚阶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该镇接下来进一步深挖乡村振兴农旅融合,打好农业和农文旅这两张牌的做法表示认同。

4.jpg

   座谈会上,古市镇负责人围绕土地资源、自然资源、产业资源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详细介绍了古市镇的基本情况、资源禀赋和“十四五”奋斗目标。碧桂园稻虾共作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古市镇各村开展稻虾共作和小龙虾育种养殖的项目情况,并向与会企业家发出合作邀请,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2.jpg

   林小龙对东莞市政协机关、东莞市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东莞从扶贫“双到”、到脱贫攻坚再到现在的乡村振兴,给予南雄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接下来两地能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善引爱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发展公益事业,补齐民生短板。林小龙表示,南雄珠玑是广府文化的发源地,大家同根同源,欢迎大家来南雄投资创业,帮助南雄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南雄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全力配合,促进项目落地。

3.jpg

   蒋小莺表示将持续关注古市镇在乡村振兴征程上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政协体系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秉承“韶关所需,东莞所能”的理念,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同时也希望实现“东莞所需,南雄所能”的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此外,蒋小莺还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和鼓励,希望帮扶干部要做好地方的参谋助手,深入调研、掌握实况、及时汇报、有效帮扶,为古市镇和修仁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注入东莞市政协元素,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5.jpg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签约和捐赠仪式,东莞市政协机关向古市镇政府捐赠了10台办公电脑。东莞市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捐助40万元,用于修仁村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修建。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福全,副市长朱慧参加了相关活动。

6.jpg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