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林小龙:加快建立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05 10:35:21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周敏 董子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林小龙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农村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农村电商行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福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审议了《南雄市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方案》与《南雄市统仓共配物流体系项目建设方案》。据悉,我市是广东省唯一两度入选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的示范县,目前正计划第三次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7.jpg

   当前,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主要围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盘活农村电商站点、完善物流网络、产销对接等工作进行发力。下一步,我市为建设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电商服务体系,将出台《南雄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奖励扶持实施方案》与《南雄市统仓共配物流体系项目建设方案》,在设立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和培育电商市场主体发展的同时,加快完善县、镇、村三级物流体系,提高农村物流网点覆盖率,创新农村物流运营模式,切实达到“提速降费”的目的。此外,为整合县域产业资源,构建全域发展新格局,我市将打造集农产品、工业品、文创产品、旅游服务地方美食等全产业链的区域公共品牌,全面提升农村商品流通现代化水平,大力发展品牌经济。

8.jpg

   林小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发展电子商务是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完善上行支撑服务体系、下行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着重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创新农村商业模式,结合实际,统筹规划,做好第三次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要整合资源,抓住南雄的特点优势,打造出一流水平的区域公共品牌,实现品牌引领产业融合,品牌赋能乡村振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