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4 16:16:06 来源: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冯林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传贯彻,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南雄市市场监管局紧扣“安全用妆,共治共享”这一主题,通过市县镇三级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在5月下旬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jpg

  一、市县上下联动,科普团队更专业

  南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一批具有化学、医药相关专业背景的工作人员来到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联合检验所的专家们开展“走进实验室、了解化妆品”的宣传活动,了解到化妆品成分表不同组分的作用、化妆品监督抽检的基本程序、如何检测化妆品中重金属和激素含量、化妆品添加防腐剂的限量及标准等知识。通过检验所专家们的详细介绍让公众了解化妆品监管工作中检测检验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

图片 (4).jpg

  二、线上线下互动,科普内容更精准

  南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南雄市融媒中心通过“街头采访+爱肤访谈”的形式,线下在街头采访青年女士及孕妇宝妈等不同群体公众,了解公众对化妆品的认识及感兴趣的问题,线上邀请南雄市中医院和南雄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针对街头采访中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热切关注的内容开展专家访谈,并通过本地电视台及网络平台播放、发布访谈视频,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用妆的知识。专家们结合临床实践经验,为大众科普不同肌肤问题不同的处理方式、化妆品使用的健康知识,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公众明白易懂,让化妆品安全宣传更广泛,效果更明显,营造出“安全用妆”的社会氛围。

图片 (3).jpg

  三、动画短片进校园,科普形式更童趣

  此次爱肤日宣传活动内容除了有“走进实验室、了解化妆品”活动,专家访谈化妆品安全用妆等基本知识之外,还开展了科普动画进校园活动。在南雄市机关幼儿园雄中路校区的一个个课堂上,《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科普动画也在播放,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让广大师生提高了安全使用儿童化妆品的认知水平。各镇街也采取了以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化妆品小课堂,为广大师生们科普安全用妆知识。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