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博物馆开展“制兔年花灯,庆元宵佳节”亲子活动

时间:2023-02-03 16:07:37 来源:南雄市文广旅体局 温明萱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日上午,南雄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之“制兔年花灯,庆元宵佳节”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博物馆讲解员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民间习俗等,然后给孩子们发放制作兔子灯的材料,手把手详细讲解制作兔子灯的步骤……孩子们对亲手制作灯笼有着极大兴趣,在家长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萌趣精美的兔子灯就被制作了出来。

图片2.png

  除了制作兔子灯,讲解员还引导小朋友们朗读了《元日》《守岁》等诗歌及相关民谣,小朋友们喜欢看诗、读诗并乐于展示的热情博得现场一片掌声。

图片3.png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