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走进邓坊镇

时间:2022-08-16 23:09:30 来源: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 赖 青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的法治观念,提高禁毒意识。8月16日,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南雄市禁毒协会联合邓坊镇人民政府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送法下乡,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在邓坊镇墟场拉起禁毒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具,向过往群众、市场和沿街商铺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禁毒宣传扇、禁毒环保袋和网络诈骗防范环保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图文并茂的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预防知识和毒品对社会、家庭、身体带来的危害性。

已编辑图片

  志愿者们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引导村民群众保持对毒品的警惕性,呼吁大家自觉远离毒品,切实增强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提醒群众一旦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与此同时,鼓励他们学习禁毒知识和及时了解禁毒工作新动态,引导他们主动融入禁毒事业,助推全民禁毒工程。引导村民群众了解有关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和抵抗力。

已编辑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份,展示毒品模型20余种。活动深入农村基层,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遵纪守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观念,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切实提高村民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已编辑图片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都能有效学习到法律知识,真正做到了贴近老百姓,真正把法律知识带进了乡村、带到了群众的身边。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