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应急救援大队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

时间:2022-08-16 10:28:26 来源:南雄市应急管理局 刘光毅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我市“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力量体系建设,8月8日-12日,南雄市应急救援大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业务技能培训演练。

图片1.png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南雄市应急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穿着装配统一制服与设备,在训练场上进行了“以水灭火”模拟演练。“以水灭火”具有扑灭明火迅速、拦截火头高效、清理火场彻底等特点,是扑救森林火灾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此次演练整体行动编排规整合理、协同作业密切标准、战术推进高效有序,充分展现了南雄市应急救援大队枕戈待旦、竭诚为民的昂扬的奋进姿态。

  南雄市应急救援大队教导员朱其平说:“此次业务技能培训演练成果斐然,但在训练中也发现了我们的一些不足之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任务需求,常态化、实战化、标准化开展训练演练,努力锻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为我市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保驾护航!”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