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到主田镇开展统计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12 09:42:48 来源:南雄市统计局 李洋林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业务骨干到主田镇为镇、村两级统计员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主田镇各村(社区)统计员、镇农办、林业站、畜牧站和镇统计调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农村贸易股业务骨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农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体系,梳理讲解了粮食、畜牧、园林水果、经济作物、蔬菜和瓜果等农业生产经营统计的指标内容,以及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应注意的事项,还结合实例分析了农业统计和农村台账存在的典型问题。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业务人员还结合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重点解读了2021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简称《监督意见》)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领导。会议要求,主田镇的镇、村统计员要积极履行统计监测职能,充分利用常规统计调查和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取得的数据,加强对镇、村贯彻落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统计监测评价,加强对乡村振兴、镇域经济发展、“三农”情况的统计监测评价,注重统计监测的客观性、预警性、有效性,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问题风险,提出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推动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统计的意识,回去后将自觉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努力消化和吸收培训的知识点,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当好镇村发展的参谋助手,服务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