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南雄分局:全流程全岗位双闭环推动
高新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日趋完善

时间:2022-08-09 16:34:06 来源: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南雄分局 林启、付兴宇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南雄分局落实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组织南雄高新区管委会、市城管局、园区化工协会、境园环保公司负责人以及13家园区化工企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讲解固废管理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分析高新区参与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各环节的工作职责及履行情况,研究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实操性和可行性。

fbf298532607c1cf62c9cd38f82038e8.jpg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南雄分局分管领导综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在高新区推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全流程全岗位双闭环”管理制度模式,全面规范高新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切实杜绝环境风险隐患,获得与会人员的共识。

  “全流程”是指产生和处置危险废物的整个过程;“全岗位”是指高新区和企业的各个岗位;“双闭环”是指高新区和企业的两个既相对独立又相互交叉的“闭环”。通过“全流程全岗位双闭环”管理制度的建立,明确从危险废物的产生到出厂、出园收集处置各环节(从分管领导、技术人员、工人、保洁员、门岗保安等)“全流程全岗位双闭环”的各工作职责,通过制度的建立,达到高新区管委会、市城管局、园区化工协会、境园环保公司及企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都清楚各自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全面落实、全面到位,努力营造高新区环境安全和谐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