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是党员我先上:南雄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时间:2022-06-27 19:48:06 来源:南雄市水务局 杨晓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前段时间,面对持续性暴雨天气,水务系统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难险阻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演绎着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初心故事。

  “我是党员,还是调度防御股负责人,关键时刻决不能请假。”雷超主动结束休婚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及水利工程水位监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出预警预报信息,指导各镇(街道)群众转移工作,传达并督促落实各级三防指挥部调度指令,为我市水利行业度汛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1.png

  对我市水利工程防汛风险开展会商研判

  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因暴雨频繁,坪田镇龙头水库出现险情,急需安装虹吸管,加大水库排量,降低水位。“机电排灌总站副站长黄学军得知险情后立马带领单位党员干部前往龙头水库。由于虹吸管材料不足,黄学军连夜冒雨购置材料,焊接虹吸管。经过几个小时党员干部的努力,安装好虹吸管并排水成功,龙头水库总库容13.5万方,预计成功安装后的虹吸管一天一夜可以排水1万方,达到排除险情的效果。

图片2.png

  党员干部正在在安装虹吸管

  在前沿阵地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水位不退,我们不撤”一个个党员的身影始终坚守在南雄市横江水库防汛一线。横江水库党支部书记王绪育得知险情后立即奔赴一线,参与现场抢险。他卷起裤脚,拿上锄头,现场商讨安全、可操作性的破渠泄洪分流方案,确保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

图片3.png

  现场商讨破渠泄洪分流方案

  面对灾情,南雄市水务局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救灾、党员在一线抢险、部门在一线服务”工作机制,防汛救灾工作有序进行着……正如群众所说:“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