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首例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

时间:2022-06-27 16:48:26 来源:南雄市人民医院 朱秀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人民医院外科三区在功能科和病理诊断中心的配合下,成功开展了南雄市首例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FNA)术,满足广大甲状腺结节患者的就医需求。

图片1.png

  患者是83岁的老年女性,因腰背部疼痛到该院骨科二区就诊,入院检查发现双侧甲状腺结节、胸椎病理性骨折,初步考虑甲状腺癌并胸椎转移,转入外科三区治疗。为明确诊断及进一步治疗,外科三区段建平主任仔细评估病情,决定为患者实施FNA术,确定结节的良恶性,为下一步治疗方案的选择提供依据。与单纯依靠超声、影像学检查不同,FNA术是判断甲状脉良恶性敏感度和特异性最高的方法,该技术安全、可靠。

图片2.png   

   FNA术在B超室进行,通过超声技术引导,医生精准取得了标本组织。操作过程时间仅为10分钟,患者全程痛感低,术后观察无特殊不适。标本经送病理诊断中心诊断为良性病变,符合良性滤泡性结节,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了明确依据。

  目前,该院是南雄地区最早开展甲状腺FNA术的单位,此项新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南雄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为本地患者就医提供了便捷。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