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第二小学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7 15:25:13 来源:南雄市第二小学 赖 青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小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共同营选良好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南雄市第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各班开展了“国际禁毒日”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知识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以具体案例生动地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引导学生从小做到远离毒品,号召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科普视频、图片以及禁毒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危害等知识,并用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让学生了解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的渠道,知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办法,掌握拒绝毒品、烟草的方法与技能,也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时刻警醒自己,增强安全意识,增强拒绝毒品诱惑的能力。

图片2.png

  各班级还开展了绘画禁毒手抄报、征文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利用网络、书籍查阅资料,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毒品预防内容等编写进手抄报中,将自己对于禁毒宣传教育的收获用文字形式表达,用自己的画笔和文字来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向毒品Say No!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增强了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切实筑牢青少年毒品防火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切身体会到毒品对人体和精神的危害,从而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让我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让生命之树健康成长。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