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道路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22-06-24 18:15:14 来源:南雄市交通运输局 曾 羿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龙舟水”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多条农村公路多处发生灾害,造成沿线多处内边坡滑坡、垮塌、落石、树木倾倒,边沟不同程度淤塞,泥土对路面造成了大面积污染,涵洞口已被堵塞,车辆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

图片7.png

  此次险情,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累计出动应急抢险救援队伍31支177人次,出动应急抢险机械设备或车辆85台,对塌方路面进行清理疏通,对辖内易发生水毁的公路高边坡、涵洞、地质不稳定路段和危险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处置,排查隐患,在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及时疏通排水沟,清理淤塞,保证排水畅通。

图片8.jpg

  据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我市农村公路121条共计320处出现坍塌方或灾毁,其中:道路交通中断35条共计55处、道路出现坍塌方73条共计210处、道路因路基掏空、路肩下沉以及下边坡坍塌水毁35条共计55处。目前,道路交通中断的线路已基本抢通,部分线路的坍塌方清理扫尾工作仍在紧密开展当中。另外,由于大雨和暴雨过后岩土体浸湿及孔隙裂隙充水饱和,部分道路仍存在二次坍塌方的情况,因此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仔细观察道路状况后再通行。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