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雄市水务局:凝心聚力铸忠诚 勇毅前行担使命

时间:2022-06-24 17:55:18 来源:南雄市水务局 杨晓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遭受强降雨天气,为有效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市水务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要求,对近期降雨和水位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调度,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jpg

  图为水务局召开防汛工作分析研判会

  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市水务局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全安、珠玑、坪田等镇指导暴雨灾害处置工作,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相关股室人员分成5个工作组深入到各镇(街)和市水管单位指导工作,加强水库、电站、山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督促运行管理单位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计划,补充完善防汛专家组成员及专家人选,组建了10名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的水利专家应急处置志愿服务队,为防汛减灾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坚决做到精准施策,科学调度,提前应对洪峰到来,做好腾库预泄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图片2.jpg

  图为水务局防汛减灾工作组巡查水库电站现场

  履职担当,严格值守。进一步压实水库、电站、山塘、排灌站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水库管理“三个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责任制,及时发布预警短信2251条,严格执行巡查检查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实时动态,根据降雨情况变化,加密巡查次数,坚决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图片3.jpg

  图为工作人员密切观测水库水位

  强化巡查,应急处置。重点做好水库电站泄洪、在建工程度汛安全、妨碍河道行洪安全等排查整治工作,着重突出横江、龙头等病险水库巡查检查,及时落实破渠泄洪、虹吸排水等紧急应急措施,切实加强风险研判,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先锋使命,风雨守望。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汛一线,水务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顶住压力,全力以赴,将工作节奏一再提速,在风雨中逆行、在暗夜里守护,以坚强的战斗堡垒筑起了坚固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每一次调度,就是与暴雨的一次博弈,每一次博弈都凝聚着智慧和辛劳。

图片4.jpg

  图为工作人员暗夜冒雨开启主干渠排洪闸泄洪

  截至目前,通过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全市主要河流、中小型水库电站水位平稳,未发生因水利工程出险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情况,水利系统和水利工程安全稳定。

  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水务局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铸忠诚,勇毅前行担使命,用水利人的专业和坚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汛情动态监测。持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灾后修复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