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护航青春正当时 禁毒宣传进万家

时间:2022-06-24 11:03:57 来源:南雄市司法局 李文祺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吸毒不仅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家庭悲剧,意味着贫困和矛盾围绕着这个家庭……”6月23日,在南雄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操场上,全校师生正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

图片1.png

  这是由南雄市普法办公室、南雄市禁毒办公室、南雄市司法局、南雄市法律援助处、南雄市禁毒协会联合古市镇人民政府举办的“护航青春正当时 禁毒宣传进万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来自古市派出所的民警曹康结合多年法治教育经验和我市当前禁毒形势、禁毒成果,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以真实案例释法,现场互动提问,教育学生清楚辨识“神仙水”“跳跳糖”等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国旗下的宣讲为在场学生宣传普及了禁毒法、刑法、吸毒成瘾认定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防毒技能。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穿过禁毒法治长廊来到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师生们在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下,参观学习了中国禁毒史、真实案例等板块内容,并对仿真毒品模型进行辨认,“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巨大侵害,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有效预防了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

  下一步,市普法办将继续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带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式学法,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体验,不断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