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送服务下乡 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

时间:2022-06-23 20:46:20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叶志平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助农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下乡活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图片

   在黄坑镇,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册,讲解果蔬种植相关政策,还免费赠送水稻催芽药剂、红火蚁灭杀药剂等,宣传科学合理施肥施药理念,并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信息与交流合作股副股长钟喆介绍,这次主要是开展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更好地宣传绿色食品的理念,增进广大消费者对绿色食品品牌的了解和关注。还有科技下乡的活动,希望能够将农业方面的防控技术、农药使用,特别是减量增效的方面,能够带给广大农民,让他们能够更加科学地进行生产。

图片

   除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还面向农业产业大户,量身提供政策服务。现在正是高山李下树的高峰期,市果业协会不久前搭建好的水果交易中心派上了用场,冷链设施、筛选包装车间一应俱全。市农业农村局不但为中心争取到30%的冷链设施建设经费,还帮助协会的高山李成功申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有了新厂房和品牌的加持,今年,协会的高山李销售年产值预计可达5000万元。

图片

   “对我们这边整个水果产业的产销对接,有很大的帮助,往年的话,我们不到一块钱一斤,建了这个交易中心之后,我们能实现一个优质优价,早脆大果我们是(最高价格)卖到五块钱一斤,我们价格整体的提升是很大的,这个能很大程度上解决农户的水果销售问题。”南雄市果业协会会长陈海明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