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南雄中学举行班主任能力大赛

时间:2022-05-24 10:30:02 来源:南雄中学 陆赢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南雄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分享管理智慧,展现专业风采”为主题的班主任技能大赛。此次活动由南雄市谢朝英名班主任工作室承办。学校组织这次大赛,旨在提高该校班主任的管理意识、激发班主任的管理智慧、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形成“以赛促训、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725.jpg

  此次大赛,分“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及“情境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倾心参与,分享的“教育成长故事”真实感人;主题班会设计独具匠心、新颖巧妙;情境答辩妙趣横生、见解独到,给观摩的各位老师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后,评委就本次大赛作出点评。评委指出,无论是“主题班会设计”还是“情境答辩”,都要以理论知识为支撑,要有自己的教育理念;特别是在“情境答辩”环节,要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可将“借力”“归因”“共情”等沟通技巧融入到学生管理和教育实践工作中,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701.jpg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最终,张鹭、王英获特等奖,黄晓斐、郭雨霏和韩嘉俊获一等奖,罗恋、钟艳和张六娇获二等奖。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