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四套班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雄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3-09-14 16:09:45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雄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单位职能

  (一)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为依据,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积极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主要职能,积极开展联谊交友工作,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二)增加的职能:协助珠玑巷后裔联谊会办公室,根据《广东南雄珠玑巷后裔联谊会章程》的宗旨和任务,广泛团结海内外珠玑巷后裔,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广泛征集和整理珠玑巷的历史资料,做好珠玑文化的研究、文史资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为珠玑巷后裔和各界人士到南雄寻根问祖、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和投资置业提供各种服务;做好珠玑巷的规划建设,筹集修复珠玑古巷资金;做好珠玑巷后裔联谊会的日常事务工作,努力实现联谊会“繁荣经济、富裕人民、发展经济、造福社会”的宗旨。

  市政协机关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委员专题座谈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三)组织、征集、交办、督办委员提案。

  (四)负责与委员的联系以及委员视察、调查、座谈、研讨等活动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

  (五)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和总结政协的工作经验。

  (六)做好政协工作和联谊工作的宣传报道,收集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七)联系全国政协、省政协、韶关市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调工作。

  (八)联系本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有关团体机关,互相沟通、协调,处理好共同的有关事务。

  (九)负责本会与港、澳、台、侨胞和广大珠玑巷后裔的联络工作,以及对外友好交往工作。

  (十)负责珠玑巷后裔联谊会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本会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十二)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和机构调整。

  (十三)老干部服务工作。

  (十四)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有关事宜。

 


  办公地址:南雄市雄州街道沿江东路147号市政协办公室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工作日)

  办公电话:0751-3822217 

  邮编:512400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