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碧安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加强党的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24 21:1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4日,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南雄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叶济熊、曾文辉、林军、温春花、徐建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军通报了我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情况。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党组织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组织对各类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坚持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认真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和党员先锋工程;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工程,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我市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在韶关市2018年度县(市、区)绩效评价中排名第一。 

 

  王碧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扎实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六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七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程》《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南雄市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以党组织为领导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深化落实农村基层党建“三个在先”做法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