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玉英、李冰带队视察“治六乱”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时间:2019-06-26 12:1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全市四级人大代表现场联动视察我市各镇(街)“治六乱”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规定每周组织开展1次代表专题视察活动。按照代表和视察点“随意抽”的原则,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英带队视察了乌迳镇,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带队视察了湖口镇。

  活动中,视察一改过去预设线路、提前打招呼、听听汇报的视察惯例,视察组直接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深入人民群众实地察看村庄环境整治真实情况。

  视察组对村容村貌卫生整洁、“六乱”整治、农村垃圾管理和清运、河流垃圾杂物清除等情况认真察看,详细记录各镇(街)、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了解情况后,视察组按照制定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评价标准,视察组每位代表根据视察情况现场对镇(街)及视察的村(社区)进行现场评价,并将本视察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反馈镇(街)及村(社区)负责同志,同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从视察总体情况看,视察的镇村能积极推进“治六乱”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建立垃圾管理长效机制,镇村道路、公共区域、河道水圳水体总体干净卫生整洁,“六乱”现象较为少见,村容村貌总体卫生整洁。但视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如农贸市场、村道路边路面、塘面屋边垃圾整治还不够彻底,存在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河边垃圾清理不及时、塘面出现漂浮物;有的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力度还不够大,有的危房、无人居住老旧房屋未拆除整治或拆除遗留废弃物清理不及时;有的村公共区域环境不够整洁卫生,有的村民门口出现垃圾杂物随意堆放等。
  视察组提出,治六乱”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打持久战,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大工作力度,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下一步视察组将开展视察“回头看”行动,积极跟踪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是否落实到位。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