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南雄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5-25 17:43:5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5日上午,南雄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新精神新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和抽调参与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军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宣布了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一要科学安排,根据巡察对象特点,梳理监督重点,制定个性化工作方案,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真正取得效果。二要找准问题,立足全市大局,用市委的角度审视被巡察党组织,把市委最关注的问题点到位,把一个单位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揭示出来。三要紧盯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推动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必须要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纪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效地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要发扬良好作风。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追求卓越的作风,严谨细致地完成好所承担的每一项任务,做细做实每一个环节,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二要严格执行巡察纪律。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和巡视巡察期间“五不”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坚守安全底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据悉,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根据《中共南雄市委2020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经市委批准,从今年5月底至7月,开展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