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专栏

南雄市:疫情防控不松劲 巡察工作不松手

时间:2020-04-13 17:21: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一轮巡察工作任务紧迫。南雄市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认真谋划部署巡察工作,着力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统筹谋划布好局。在防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常规巡察无法按时开展,南雄市巡察机构积极调整巡察计划,紧盯十三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目标,反思存在困难和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厘清全市被巡察党组织数量,倒排任务工期,明确常规巡察年度计划安排,各巡察组对今年首轮巡察对象提前“备课”,做好精心准备。

       总结归纳提质量。一是制定巡察操作细则,结合实际,细化巡察各环节操作流程,目的是让没有参加过巡察的人能一看就懂,确保疫情过后,让新一轮的巡察开展得更加顺利、高效。二是收集整理政策文件,通过梳理巡察以来收集的各领域政策文件,目前已整理涉及干部管理、津补贴发放、党建工作、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政策文件108份,并通过向出台政策的有关部门发函,以协助提供更加完善的政策文件,为今后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支撑。三是加强巡察政策理论学习,邀请专业领域业务骨干为巡察干部讲解巡察线索的查找及研判方法,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疫情防控显担当。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巡察干部既能当政治监督的实践者,又敢当疫情防控的“逆行者”。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主动履行巡察职责的同时,南雄市巡察机构两名“95后”女干部主动请缨到韶赣高速珠玑省际联合检查站当“北大门”“守护人”。累计抽调了10名干部组成督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派出11名巡察干部全力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小区203户住户逐一进行摸排检查,同时对包片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和科学设卡,安排巡察干部轮流值守,切实做到将新冠病毒“拒之门外”。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