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扫黑除恶】第三期 | 市委组织部:扫黑除恶不停步,筑强组织堡垒

时间:2020-11-11 11:29: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编者按:

       南雄市以全国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和“六清”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报道,集中展示专项斗争成果,持续营造夺取全面胜利的良好舆论氛围。11月3日起,《南雄发布》微信公众号将开设【扫黑除恶】专栏,进行专题推送。

正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雄市紧扣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聚焦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筑强组织堡垒,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实现扫黑除恶制度化常态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1.png

 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一、加强领导,压实整顿工作

       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党员市领导牵头抓总、镇街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精准调研、排查整顿工作全覆盖。启动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两委”干部民主评议工作,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行“一村一策”,落实重难点村(社区)排查整顿工作的主体责任,由镇街党(工)委书记带头推动开展摸排整顿、人选研判、风险化解等工作,集中对10类重难点村(社区)开展持续排查整顿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前期排查出13个重难点村的整顿工作。


图片2.png

          举办2020年南雄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二、配强“头雁”,筑强基层堡垒

       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注重扩大党组织书记候选人范围。不局限于从本村现有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中选用党组织书记,坚持从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等优秀党员中选拔党组织书记。结合换届前期调研工作,对需要调整的79名党组织书记,已全部提前调整到位,同时做好离任干部的人文关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员+N”模式引导无职党员常态化参与到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村级事务中,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力、号召力,密切了党群关系,提振了“两委”干部的精气神。


图片3.png

 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人选资格联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三、严把关口,夯实队伍根基

      扎实开展资格联审工作,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初步人选1264名、差额人选667名进行联审,对接纪委、公安、政法等部门,做到工作前置,关口前移,将涉黑涉恶人员挡在“两委”干部队伍门外。以镇街为单位,每周召开例会分析研判换届情况,对236个村(社区)逐个“过筛子”,逐村逐人做好研判,做到运作情况掌握全、换届形势分析清、重点难点研判准,为选优配强“两委”干部做好前期研判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