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村民送锦旗表感谢!扫黑除恶挽回村集体经济18万元

时间:2020-06-11 11:03:41 来源:南雄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5日上午,雄州街道荆岗村村民自发将一面书写着“调解矛盾化纠纷,为民解忧促和谐”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扫黑除恶办,感谢他们为村中解决多年的矛盾纠纷,挽回村集体经济18万元。

 送锦旗.jpg

       据了解,今年4月,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扫黑除恶办针对“黑恶少、乱象多”的问题,创新工作举措,抽调人员组成八个工作组,开展案件线索复核,深化社会治理。第八工作组在进驻雄州街道荆岗村期间,先后收到多个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雄州街道荆岗村村党支部书记 梁高山:比如10年的塘租没有交,还有占了70多亩山林的,用来养鸡,还有这个占了20多年山林,又不交租金的。
       第八工作组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核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议事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多起长期侵占村小组集体资产的问题,帮助村小组收回集体山岭70亩、土地11亩、山塘32 亩,为村小组挽回集体经济18万元。
       雄州街道荆岗村村党支部书记 梁高山:自从把我们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解决了,我们这些村民还有村委会都说要自发的感谢扫黑除恶办,感谢扫黑除恶办为我们村民排忧解难,现在村里的社会风气也好起来了,这个对我们村子以后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送锦旗1.png

       下一步,市扫黑除恶办将对所有群众举报线索逐条过筛、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并继续组织各工作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 沈雄斌:我们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