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对涉黑涉恶保护伞一查到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这样要求

时间:2020-04-30 10:39: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廉洁南雄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获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持续跟进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中涉腐涉“伞”问题,着眼精准打击,强化督查督办,查深查透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

微信图片_20200428165625.jpg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要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扫黑除恶总体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着眼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打伞破网”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据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坚持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聚焦国家监委联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制发通知中明确的7类重点情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

   着眼精准打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针对不同领域和地域特点,细化分类指导,突出打击重点,强化督查督办。选择情节恶劣、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释放持续从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同时整合自身资源、上下联动,充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精准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做到认定精准、处置精准、不枉不纵,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是“打伞破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综合衡量违纪违法性质情节、主客观因素、认错悔错态度等,区分不同情况,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给予不同处置,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坚持边打边建、打建并举,不断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着眼精准施治、长效常治,将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督促有关部门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管水平。此外,还将全面梳理、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的成熟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制度体系,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持续深入。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