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南雄

南雄两男子组织他人恶意讨薪被刑事拘留

时间:2020-01-19 17:40:14 来源:南雄公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临近年关,根据南雄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市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1月16日晚,两名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南雄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200119093745.jpg

    1月15日,南雄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河南街某楼盘有人闹事,要求出警处理。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经过现场初步调查,1月13日至1月15日三天,向某平、何某仁两人假借工人工资多次教唆不明真相的工人以堵门、拦车等方式扰乱该楼盘正常办公秩序。

    随后,民警经过耐心劝导,将滞留在售楼部的工人劝离,并将向某平、何某仁依法传唤到南雄市公安局办案中心作进一步调查。副市长、公安局长雷洪知悉情况后,立即指示治安大队、南城派出所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119093806.jpg微信图片_20200119093759.jpg

    经审讯,向某平、何某仁两人分别对其夸大、虚报工人工资数额,有预谋的组织农民工讨薪,来达到其索取其他利益的目的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向某平、何某仁两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南雄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临近年关,劳资纠纷易发,公安机关将继续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协作,对“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但也绝不会容忍“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