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南雄市2020梅关古驿道徒步暨梅花节活动

时间:2020-12-14 15:06: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挖掘南粤古驿道红色文化,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2月12日,由韶关市生态环境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南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推动全域旅游助力苏区振兴”的“不留白色污染”梅关古驿道徒步暨梅花节活动在南雄市珠玑古巷隆重举行,1000多名全省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古驿道保护、乡村振兴等10个代表队授旗,并为活动鸣笛发令,希望广大徒步爱好者通过古驿道尽情领略南雄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历史文化,积极推介南雄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图片2.png

  此次活动的起点设在珠玑古巷,途经里东街、灵潭村、梅岭等地,最后到达梅关终点站,全程约28公里,整条徒步线路也是沿着南雄市古驿道中梅关段古驿道的原线。活动沿途还开展非遗展演活动,集中展示我市非遗保护传承成果,打造“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

图片4.png图片3.png

  通过此次古驿道徒步活动,深入挖掘南粤古驿道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推动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科学发展道路。

图片5.png图片6.png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