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南粤古驿道”宣传专栏

南粤古驿道珠玑古巷至梅关古道成为"国"字号公路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9-05-18 09:18:59 来源:南雄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南粤古驿道:南雄珠玑古巷至梅关古道榜上有名。

  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面向公路行业从业者及社会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的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或场所。
  
  南粤古驿道:南雄珠玑古巷至梅关古道长约24公里,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道,也是南粤古驿道的综合历史文化通衢,它在历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沿线有珠玑古巷、梅关关楼与古道、来雁亭、里东古戏台、恒丰村红军标语、中站古城墙等历史遗存,为公路科普提供了一个研究历史的绝佳视角与文本。
  目前,我市正结合南粤古驿道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把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串连起来打造大珠玑旅游圈。总体思路是以梅关古道、珠玑古巷为建设重点,带动古驿道沿线村庄新农村建设,塑造梅关古驿道文化之旅品牌,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的示范。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