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率先实行自然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9-05-02 10:53: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率先在韶关各县(市、区)中制定出台《南雄市自然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自然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压实镇(街道)落实自然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王碧安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根据方案,自然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该市市委书记王碧安担任、执行组长由市长林小龙担任,成员包括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和各镇(街)主要领导。网格化以镇(街道)为责任主体,以辖区为单位,将镇(街道)划分成18个一级网格,行政村为二级网格、自然村为三级网格,落实各级网格管理的责任领导和监管责任人,并由一级网格负责对二级、三级网格进行总体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把责任落实到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 

 

  会议现场 

  方案明确以生态环境保护、“两违”管控整治、河道保洁、野外用火管理、生活垃圾整治、农村建筑垃圾整治等六项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主要内容;实行“日常巡查、即时解决、每周上报、每月抽查、年终考核”的工作运行机制。 

  市委书记王碧安指出,南雄是我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之一,是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重要生态支撑。我市要坚持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谋划项目,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程;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务实改革创新,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加强宣传引导,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各单位将加大投入,强化督查,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努力推动南雄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小龙、陈玉英、陈志光、袁元桃,以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