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我市建筑工地实施六个100% 提升城市宜居环境

时间:2019-04-11 16:15:00 来源:南雄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城区范围内及主要国省道周边的扬尘治理工作,我市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监管工作,改善市容卫生,创造清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这里是中医院与妇计院医共体项目建设现场,按照我市建筑工地扬尘处理要求,工地围墙都已安装上了喷淋系统,施工道路也进行了硬化处理和绿网覆盖,工地还设置了洗车槽、沉淀池、高压冲洗设备等,对运输车辆进行彻底清洗。完备的降噪、降尘设施让人即使身处工地,也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韶关一建安全主管 林超:进行作业的过程中,我们就会开启一些雾炮机,或者是现场的喷淋系统,来进行喷淋降噪、降尘,办公区域我们也做好了一些绿化措施,不但是美化我们的环境,也是可以做好扬尘处理。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要求全市在建工程实现施工现场100%围蔽、工地裸露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地化、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等六个100%,并通过视频监管、现场巡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城市宜居环境。
  市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 赖仲云:下一步我们局还将进一步督促项目建立健全和落实扬尘防治的机制,监督有关单位,形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台账,高标准高要求,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力度,使我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环境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