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我市开展企业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

时间:2018-12-05 10:33:00 来源:南雄市经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4日,南雄市经信局、环保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市内香溢工贸、罗曼钢琴、英赛特业精细化工等11家企业进行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韶关经信局4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

  2018年,南雄市经信局邀请韶关普慧节能服务公司清洁生产审核师对辖内10多家企业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对企业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进而选定并实施技术经济及环境可行的清洁生产方案。在此次现场验收和专家评审中,经过改造升级的生产流程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与肯定。2019年,我市将继续组织彤置富水泥、邦固化工等9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

  据了解,清洁生产审核是按照一定程序,对生产全过程的重点(或优先)环节、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降低能耗、物耗、废物产生以及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产生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方案,制定方案,减少和防止污染物的产生。清洁生产既是企业责任,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为建设大美南雄、维护我市生态功能保护区的有力保障。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