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央视走进南雄 发现南雄之美——发现之旅频道《美丽中国行》栏目聚焦南雄生态旅游

时间:2018-12-05 18:48: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日起,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美丽中国行》栏目摄制组深入韶关各县(市、区)实地拍摄韶关生态旅游专题节目。南雄是此次拍摄的第一站,摄制组一行先后走进帽子峰森林公园、珠玑古巷、梅关古道、坪田古银杏群等地,用镜头记录和展示我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 

 

  银杏染秋吸引众多游客 

  我市素有“银杏之乡”的美称,“银杏染秋”景观是南雄旅游的一大品牌。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南雄是全国纬度最低的银杏生长区域,帽子峰森林公园的银杏为人工种植林,留下了知青岁月的印记;而坪田银杏则多为古银杏,由叶氏始祖开始种植,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两者各有千秋,深受全国各地游客的追捧。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级各部门资金,对银杏主景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不断进行完善,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去年银杏观赏季期间,我市接待游客173.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1亿元。 

 

  拍摄组在帽子峰 

  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也是此次拍摄的重点。珠玑古巷是古代中原通往岭南古驿道上的一个商业重镇,是广府人的发祥地、广东仅有的宋代古巷古道,有“广东第一巷”之美誉。梅关古道跨越粤赣两省,是古代连接长江、珠江两大水系最短的陆上交通要道,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三年游击战期间,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转战梅岭一带,留下了光辉的足迹。眼下,梅关古道上,寒风微起,梅花初绽,风骨尽显。 

 

  帽子峰美景 

  据悉,近年来,我市按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要求,全力打造“大珠玑旅游文化圈”,加快推进南雄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不断推进南雄区域旅游发展大格局。2015年、2018年“银杏染秋”被评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珠玑镇、坪田等5个镇被评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梅关古道被评为“中国十大古道”。珠玑古巷姓氏文化节获评“最具影响力广东县域民俗文化节庆”……近年来,南雄市旅游取得了一系列殊荣。 

 

  珠玑古巷 

  央视摄制组导演刘晖表示,作为本次拍摄的首站,南雄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在结束南雄为期两天的拍摄任务后,摄制组将前往韶关其他县(市、区)取景拍摄,并将于20191月在央视发现之旅频道和香港卫视播出一期30分钟的韶关生态旅游专题节目,大力推介韶关全域旅游发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