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殷焕明率队开展环保督察调研

时间:2018-09-14 16:05:00 来源:韶关政府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13日,市长殷焕明率队在市区开展环保督察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当前发现的环境问题尤其是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狠下功夫解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韶城绿水青山。 

  殷焕明一行先后到金色江湾旁垃圾中转站、黄浪水稳安建材厂、靖村工业屯等地实地巡查,仔细了解群众反映的臭味及废水问题以及对该问题造成影响的具体因素。了解到群众反映黄浪水稳安建材厂存在异味问题,他要求浈江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环境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殷焕明指出,我市污染防治各地都有行动,但污染防治工作仍不容乐观。一要认清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从观念上、作风上、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环保任务,配好配强环保人员队伍,进一步强化追责,压实责任,对落实不严、执行不力、整改不坚决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各地各单位、各有关企业要统一思想,强化地方和部门的主体责任,针对当前发现的环境问题尤其是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狠下功夫解决,同时要加强环境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三是要创新环保督察工作方式,完善群众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协调合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在全市形成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好清单,细化方案,强化协调联动,加强跟踪督办,全面抓好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不懈推动产业升级,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副市长高冬瑞,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