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毫不动摇坚持走生态发展道路

时间:2018-10-25 15:54:5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学内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南雄,10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生态文明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细康同志作专题讲授。市委副书记叶济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细康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两山”思想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科学理论和生动鲜活的现实事例,为南雄实现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明确的指导。给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让人受益匪浅的生态文明专题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南雄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省林业生态县,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走生态发展道路。  

   

  市长林小龙等领导在大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我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把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毫不动摇坚持走生态发展道路,牢牢抓住省委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的机遇,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生态功能区规划按照“面上保护、点上发展”的思路优化镇村居住、产业以及生态功能的空间布局;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标志性重大战役,按照巡视及“回头看”要求,认真落实好深化环保二级网格化管理、畜禽养殖整治、饮用水源环保治理、建筑垃圾管理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环保整改任务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具体实例分析得很透彻,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毫不动摇坚持走生态发展道路,为南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细康作专题讲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各镇(街道)。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市直副科以上(含垂直管理)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大会堂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及镇(街道)、村(社区)其他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