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帽子峰镇开设“党规党纪小课堂”让廉政课堂“活”起来

时间:2020-08-07 10:02:39 来源:帽子峰镇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帽子峰镇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小课堂”活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身边模范的讲述,依托微信群、村民“家长会”、党员大会为党员干部授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敲响廉洁警钟。

照片.jpg

  帽子峰镇结合农村党员特点,把开展“党规党纪小课堂”活动作为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与党内集中教育、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日常学习等工作结合起来,并定期邀请贫困村第一书记、镇政府党政班子、模范党员等为党员干部进行授课。

  为保证“党规党纪小课堂”不走过场,在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级监督委员会成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与学习的同时,要求授课者也要认真筹备讲稿,以案说纪、以事说法、以工作说责任,尽量“短小精炼”浅显易懂,能强化学思践悟,有助于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帮助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真正使农村党员可以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通过‘党规党纪小课堂’这种教育形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工作中的“病患”,为我们增添了能量和动力。”富竹坑党支部党员钟丽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充分吸收这份“党规党纪小课堂”中的钙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我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找案例、做课件,相互探讨丰富宣讲内容。与此同时,我们在每次授课后,虚心接受党员的点评,进一步提高讲课质量,尽量贴近生活,为镇小课堂更好地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第一书记石德辉说道。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