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爱心超市“小积分”扶贫扶志“大成效”

时间:2020-08-07 09:56:40 来源:邓坊镇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邓坊镇自今年七月起在全镇9个村实行“扶贫扶志扶智”行动并取得了成效,极大地激发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发展和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的积极性。

图片1.png

  根据《邓坊镇扶贫扶志扶智行动积分评比操作规程》,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和驻村团队组成考核评比小组,每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卫生、掌握脱贫政策、精神面貌、家风文明等情况进行评比打分。积分高于90分列入“红榜”。列入红榜的贫困户领取代金券到扶贫公益积分超市领取相应价格的生活用品。目前,已成功举办积分兑换物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是邓坊镇创新扶贫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并通过爱心超市这个“小超市、大平台”构建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贫困群众的一座连心桥,将扶贫工作更加深入化、精准化,让贫困户真正受益、受惠,同时,通过这种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广大贫困户积极参与,主动宣讲精准脱贫政策、积极投身村级扶贫产业、参加公益劳动、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各项有利于村级建设发展的工作、关爱邻里、孝老爱亲、争当“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