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让老百姓生活更有安全感 我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时间:2021-06-21 08:57: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静电接触不良、配件生锈等问题,我们承诺,一定会在本周内完成整改。”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树德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并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618150819_副本.jpg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连日来,我市迅速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在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行业部门检查和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同步开展事故隐患“销号清零”行动。

   近日,该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雄市明威胶粘涂料化工有限公司、南雄市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消防应急设施配备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18150827_副本.jpg

   “现场安全生产标识要醒目!”“灭火器、消防栓一定要定期检查,时刻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检查组仔细检查了企业车间设备设施、安全阀、防爆门等设置是否满足安全生产要求、是否对高风险区域、部位、岗位制定管控清单等内容,并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各企业立即整改,并建立安全隐患治理台账。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警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卢锦华说:“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我们及时督促全面落实整改,做到及时化解、实时稳控、精准上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保持高度紧张态势,加强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有效排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