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高山李”丰收 我市线上线下打通售“李”之路

时间:2021-06-18 14:45: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昼夜温差大,造就了我市种植的“高山李”口感好、品相佳。时下,正值李子成熟期,然而,受疫情影响,李子的销售成了难题。为了减少疫情对销售带来的影响,不少果农主动求变,通过线上直播销售、线下加工果干等举措,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10617091750_副本.jpg

   近日,走进我市黄坑镇海晟家庭农场,现场看到一个个形态饱满的李子已披上紫红色的开衫和薄薄的一层“银粉”,如略施粉黛的佳人,等待游客来采摘。今年,该农场李子迎来丰产,产量达到40多万斤,比去年增产了10多万斤。然而,面对今年李子产量更高、品相更好的情况,黄坑镇海晟家庭农场场主邓辉财却高兴不起来。

   “去年这个时候,李子早就被预定完了,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销量不好,心里很是发愁。”邓辉财说道:“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销售的传统方式走不通。如果李子销售量不好,整个村子都会受到影响。”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邓辉财主动作为,充分借助我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淘宝、微店等电商平台,全力开展线上销售。同时,还享受由我市果业协会提供的顺丰寄件优惠活动,在保障李子销售畅通的同时,降低物流成本,助力果农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617091758_副本.jpg

   “看到果农特别辛苦,受疫情影响,导致大量李子滞销,我们也很心疼。”南雄市果业协会会长陈海明介绍:“所以我们帮果农开通了优惠账号,果农可以享受一个大概运费6折的优惠。果业协会还免费提供5000个快递箱,给果农进行包装运输。”

   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高山李”打开了销售新渠道,带着当地的泥土香气,走出南雄走向全国。搭上“电商快车”的高山李打响的不仅是品牌,更提升了产品收益。

   与此同时,在距离黄坑镇海晟家庭农场5公里远的湖口镇绿水生态家庭农场,该农场场主武惠群也转变思想,选择主动求变,把今年果场收获的三华李加工成李子干果,延长李子销售期,解决疫情带来的销售难题。

   “现在我们成立了加工厂,把优质的李果通过清洗烘干,制成酸酸甜甜的李子干果,有效延长了销售期。”湖口镇绿水生态家庭农场场主武惠群告诉笔者:“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做成美味可口的李子干果。我有信心,能把它真正做成我们南雄的特产。”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