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假日防疫不停歇 我市坚决守牢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

时间:2021-06-15 11:19: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守住广东北大门。”这次端午假期,我市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金凌又一次奋战在南雄疫情防控最前线。

755A0372_副本.jpg

   端午假期,我市迎来客流小高峰,坚守在韶赣高速公路珠玑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持从严从细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重点地区车辆和人员管控,牢牢守住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

   端午节当天,在韶赣高速公路珠玑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现场民警正在对车辆进行采集身份信息,医务人员则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

   南雄市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金凌冒着酷暑,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上,2021年年初,李金凌就曾在这个检查站执勤。和上次一样,他身边又有不少“队友”,护士何莉萍就是其中一个。

   “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有效粤康码配合检查。”南雄市中医院护士何莉萍每天都要不断重复这两句话:“感谢配合,您的信息已确认,祝您一路顺风。”

   作为广东重要的出省通道,端午假期,珠玑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车辆络绎不绝,执勤人员丝毫不敢松懈,认真查验过往司机乘客的“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细心检查过往车辆,遇有重点车辆或人员,则引流至一边进行进一步排查登记,齐心协力守好离粤最后一道关卡。

   自6月5日起,我市由公安牵头,组织协调卫健、交通等部门,在韶赣高速珠玑服务区设立珠玑省际检疫检查站,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开展各项工作。仅用两天时间,搭建了高规格高质量的检查大棚,并配备移动式蒸发冷风机,为一线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查验环境。

   端午期间,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进入高峰期,市民自愿接种热情高涨,为了满足市民接种需求,该市各大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开足马力、连轴工作不停歇。

755A0063_副本.jpg

   走进乌迳镇新冠疫苗接种点,不少前来接种的群众正在有序排队等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向接种人群讲解相关的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测温、指引、登记、核实、打针……端午节三天假期,这边的医务人员每天都忙个不停。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工作,其实并不容易,由于接种任务量很大,医务人员往往半天下来中途不能喝水。

   “为了减少反复穿脱防护服,我们尽量不上厕所、不喝水,只想尽快把工作完成,让大家早点接种上疫苗,把我们的城市屏障建立起来。”医务人员许小红说道。

   目前,我市共有疫苗接种点23个。端午期间,各接种点医务人员都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连续奋战,认真接种,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的同事都是挺辛苦的,加班加点,为了构建这个免疫屏障,尽我们的一份力量,都是觉得值得的。”南雄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槐明说道:“作为一个医务人员,能在端午假期付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