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加强监管 建章立制 确保建筑市场及医疗设备采购规范化

时间:2021-05-06 21:27: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规范我市建筑市场及医疗设备采购工作,强调要守住底线、提高能力、理顺机制、补齐短板,推动政府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推进医疗设备采购更加规范。

755A7743_副本.jpg

   会上,各相关部门研究梳理出我市建筑市场存在的不规范现象,并探讨相应对策和措施,提出要加快组建建筑工程领域专业队伍,严格落实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监管;分类施策,采取更科学的遴选方式,针对不同项目选出最合适的施工单位;强化和发挥建筑协会作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推动我市建筑市场健康规范运行。

   会议还对我市医疗设备采购工作进行研究,提出要优化医疗设备采购流程,通过集中、统一采购等方式,尽可能降低购买成本;要加强我市各医共体分院医疗设备采购的统筹监管,避免重复购买,浪费医疗资源。

755A7746_副本.jpg

   王碧安强调,医疗设备采购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守住底线红线,科学合理采购,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强化政府工程项目管理方面,各相关部门一要守住底线,在充分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坚守廉政底线,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二要提高能力,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强化干部能力、作风、理念、标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专业素质强的队伍。三要理顺机制,规范政府工程项目前期评估评审、招投标、施工管理、结算各环节的规章制度。四要补齐短板,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压实监理单位职责,保障我市建筑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建设,推动政府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促进政府采购更加规范。

   市领导徐建坤、吴良彬、焦晓松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