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五一”长假第一天 我市红色旅游受热捧

时间:2021-05-01 09:29: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第一天,走进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游客热情高涨,我市相关景区、博物馆的游览热度持续攀升,红色旅游线路咨询量比往年增长了许多。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200_副本.jpg

   在南雄市幸福旅行社看到,门口展架上摆放的红色旅游宣传单页,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了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全家人对南雄的红色旅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趁着‘五一’假期到南雄来看看。”正在了解前往梅关古道等景点的外地游客周先生介绍道。

   “目前初步打算趁着小长假带孩子在市内走一圈,全面感受一下我们南雄的红色历史。”我市市民马先生表示,自己已规划好假期带家人孩子到油山镇上朔村等红色景点参观,让孩子利用假期接受红色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241_副本.jpg

   据了解,红色旅游线路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近年来逐渐成为一种旅游文化。与此同时,热门红色旅游景区对该市住宿的带动效应也十分明显。“五一”假期前夕,珠玑、水口、油山等地红色旅游线路周边的酒店预定量显著高于其他区域。

   “就目前‘五一’出行预定情况来看,旅游市场正在逐渐复苏。”南雄市雄之旅旅行社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旅游市场比去年同期相比升温很多,现在疫情情况好转,景点容纳旅客量也较去年有所提升,不少外地游客还是会选择到南雄后再拼团出游。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色旅游越发受到追捧,我市各大旅行社还专门推出了各种红色旅游线路,如油山革命纪念碑、朔溪乡农民协会旧址、梅关古道、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等红色线路,“五一”假期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尽情感受南雄的红色历史。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