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心系民生办实事 老旧小村换新颜

时间:2021-04-09 09:03: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之前外立面破败不堪,视觉效果很差。改造完成后,我们村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住在这里也更加舒心。”城乡接合部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

(图片说明:莲塘村公园新貌 摄影:李思番)_副本.jpg

   2020年,我市全面提升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城乡接合部的水南新村、借村、河南村等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以来,我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全力提升城乡接合部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在雄州街道莲塘村,一场变化正在进行,该村的“三旧改造”项目工程预计在六月底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前期征拆工作80%。

   近日,在水南新村看到,改造后的水南道路除加宽以外,两边还加修了两条人行道,做到人车分流,车流和人流更通畅、更安全。在河南村和借村,2个小公园已建设完成,不少市民来这里休闲游玩。

   “好政策来了,我们村也趁势发展。”村民王阿姨带着孙子在公园游玩,喜不自胜。现在走进水南新村,规整的线路取代了原来的乱停乱放。

   而在莲塘村,去年该村通过房屋外立面美化亮化、沥青路面铺设,以及规划建设两个功能完善小公园、配套建设污水管网,村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以前这边全部都是老房子,现在政府帮我们打造这个新农村。”雄州街道莲塘村梁屋理事会会长梁江海介绍:“将来周边会建成高楼大厦,还会继续完善周边设施。政府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村里的老百姓感到非常幸福。”

   据了解,莲塘村“三旧改造”项目工程是我市2020年三个重点“三旧改造”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征拆工作,项目完工后,将让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让村庄更具朝气、更有活力。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