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7 15:00: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6日,全市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做法及当前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陈仁麟、何文忠、叶凌峰、王高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室委及各镇(街道)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南雄市召开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精神,对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进行了具体部署。

  曾文辉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求实创新,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较多不足之处,全市市镇两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我市作为全省县乡人大建设示范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握“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总要求和“巩固基础、强化履职”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两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曾文辉强调,全市市镇两级人大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各类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汇报等制度,积极争取党委重视和支持;继续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多措并举加强人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市镇两级人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心谋划推动“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的具体措施,上下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印发了《南雄市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工作规范化落实内容及其工作督导清单》。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