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务实谋划 以全面深化改革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04-02 11:13: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9日,韶关日报推出“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改革访谈”系列报道——《务实谋划 协同推进 深化改革——访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报道推出后,在南雄引发了热烈反响。

南雄市通过国企改革 成立扶贫投资公司 图为雄州镇迳口村千亩黄金香印葡萄扶贫产业园_副本.jpg

   改革,上下呼应

   “看完采访报道,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务实、推进、改革’六个字。”南雄市住建局局长刘先辉表示,住建部门将紧扣市委提出的命题,汇全局之智,打破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以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改革和创新监管为核心,刀刃向内,求新求变求实效,在新征程中树立住建新形象。

   “访谈内容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南雄市林业局局长何少波表示,“十四五”期间,林业局将重点推进林业生物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改革,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和林业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等,实现林业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而实现林业资源资产价值化。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泉洲说:“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二要推动发展富民兴村现代特色农业,三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现代化,才能真正让老百姓获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访谈中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完全符合南雄发展实际。”南雄市工信局局长林绍发说:“作为工业主管部门,我们将坚决贯彻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建设好技改创新、科技服务、产业攻坚等平台,大力发展林业生物,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新材料、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南雄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南雄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彭刚健表示,将充分挖掘和开发地热水、建筑石料等矿产资源,按绿色矿山标准设置矿权,实现自然资源资产价值最大化。

南雄市湖口镇通过“三变”改革 发展中草药种植_副本.jpg

   改革,顺势而为

   访谈中,让澜河镇党委书记赖建志最为激动的就是“要挖掘出、发挥好绿色资源的价值,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文化旅游和康养等产业。”他表示,澜河镇将抓住改革机遇,围绕743矿生活区大量闲置建筑以及周边丰富的温泉资源,着力打造集红色旅游、生态康养于一体的‘工矿+温泉+康养’小镇,在改革上谋先手、抢先机。

   “改革访谈提出要围绕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全面全域高质量乡村振兴进行改革。”结合乡镇工作实际,珠玑镇党委书记朱世平表示,将以争创“国家级卫生镇”和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契机,以“一核两轴两区”为发展思路,以非凡之举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务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面全域高质量发展。

   南亩镇党委书记池宏安表示,作为山区小镇,南亩镇将重点围绕打造“岭南茶厂”特色小镇,引进闽浙种茶先进技术,同时将镇上省级非遗项目“茶花灯”和芙蓉“千年银杏树”融入山与山间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集“育苗、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辐射周边乡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

   湖口镇党委书记凌生成说:“我们将按照‘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的总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城乡同频共振、同频规划、同频建设、同频发展,将湖口打造成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谱写新时代城乡融合、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水口镇党委书记陈如华表示,水口镇作为革命老区和农业大镇,今年重点抓好农村土地规范流转,扩大稻虾共作和中草药产业的规模,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突出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和文旅产业的招商等工作。

   油山镇党委书记雷毅表示,油山镇将充分利用厚重的红色革命资源,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让红色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特色招牌”。同时全力推进万亩脐橙产业基地建设,打造“红色脐橙小镇”,带动旅游、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南雄高新区一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中心_副本.jpg

   改革,满怀希望

   “务实是谋划推动改革的最大特点。”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坡说:“这一发展理念是我们民营企业家非常值得学习的经营真谛,也是自由能多年以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会将访谈内容宣贯于企业全体员工,增强员工信心,为南雄的美好未来贡献价值。”

   南雄市香溢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欧阳海说道:“作为一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访谈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政府搭建的乡村电商平台、一村一品、名特优农产品等渠道推广产品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销量,为企业的长足发展夯实基础。”

   南雄市景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朱文芹说道:“作为农业新起之秀,我们将更有信心和决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力争2022年争创省级现代产业园,为南雄市农业持续发展和群众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

   改革,直抵基层

   “报道的推出,为基层干部们送来了‘福音’。”南亩镇中寺村党支部书记黄惠宝表示,中寺村将紧紧抓住茶叶产业、养殖业的发展契机,通过土地流转和创办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发展茶叶产业和种植产业,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改革访谈对如何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进行了深刻解读,为我们农村发展提供了指引。”珠玑镇灵潭村党支部书记黄建忠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大力流转整合土地,盘活利用资源实行“三变”改革,确保灵潭村始终在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中走在全市的前列。

   油山镇延村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华说,“改革访谈提出要‘务实’改革,让我们看到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接下来,该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练好内功、狠抓落实,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发展能力和落实能力,紧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