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暨“四重”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31 08:45: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南雄市招商引资暨“四重”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再鼓干劲,迅速掀起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以及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以非凡之举、改革之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努力开创南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王碧安、市长林小龙、市政协主席何人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755A5831_副本.jpg

   会议分别对《南雄市招商引资大会战工作方案》和2021年全市“四重”工作挂点联系安排及考核要求进行了解读。

   王碧安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韶关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和南雄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工程”地位,充分调动全市上下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浓厚氛围,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龙头企业,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我市将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融入对接“双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工业、文旅康养产业。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契机,以银杏主产业园建设促进生物医药、康养服务、生态旅游等大健康产业链融合发展;建设国家林业生物产业基地,利用丰富竹木资源发展竹木延伸产业,并延伸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取在招商总量、质量上实现新突破,2021年全市力争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额达100亿元;力争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10个。

755A5808_副本.jpg

   王碧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在新发展阶段加快南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把学好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形成重视、支持、服务、推进、落实招商引资和“四重”工作的浓厚氛围,以工作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在非凡之年,以非凡之力、行非凡之举,确保各项工作出成果、出实绩。

   王碧安强调,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和“四重”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把招商引资和“四重”工作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五个看”:一看团队资质、二看项目效益、三看市场需求、四看项目贡献、五看投资能力。通过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整合资源、形成规模,以实现招大商、招好商,全产业链招商引资的目的。狠抓重点工作,要注重效果抓落实,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剖析,深入查找差距、及时查漏补缺,对照指标倒排工期逼进度。狠抓重点企业联系工作,挂点市领导和挂点部门负责人要树立主动服务、深入服务的工作态度,加强与企业沟通,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要设立责任人和时间表,在承诺的限期内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爱商护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要按照“扩大规模、提高品质、打造品牌、延长产业链、形成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农业产业发展“1055”行动战略,即通过5年建设,扶持10个万亩高质高效农业产业、培育5个万亩精致果蔬产业和打造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王碧安要求,招商引资和“四重”工作的落实,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要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必须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承办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有进展有成效。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考核奖惩,把招商引资和“四重”工作落实列入重点督查督办范围。要转变工作作风,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主动学精神,学政策,学经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苦干实干,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