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我市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3-26 08:38: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韶关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王碧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市政协主席何人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建坤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755A5139_副本.jpg

   王碧安充分肯定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认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精准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惩腐肃贪力度空前,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王碧安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南雄的实际,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二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政治判断,必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

   三是深刻领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部署,必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四是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韶关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南雄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755A5111_副本.jpg

   王碧安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单位“一把手”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厉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整治基层“微腐败”问题,严厉查处严重腐败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的部署要求,完成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的任务。

   王碧安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决策部署、党纪国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碧安强调,要深化正风反腐,坚定不移为推动南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必须持续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必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不敢腐的震慑力度,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坚持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持续深化“三转”,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南雄奋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传达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全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住政治底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并对述责述廉5名镇(街道)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评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