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雄要闻

南城南雄两地主要领导研究推进南雄全面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5 08:47: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4日下午,南城南雄对口帮扶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两地主要领导就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并开展捐赠慰问活动。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淦洪,我市市委书记王碧安,市委副书记叶济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温鑫,市委常委、副市长、南城南雄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李福全参加相关活动。

755A2222_副本.jpg

   自2016年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南城街道对口帮扶我市珠玑镇洋湖村等8个村及湖口镇长市村等4个村。通过落实政策兜底、发展产业、解决就业、金融扶贫等帮扶措施,这12个村的贫困户均达到“八有”退出标准,村10项指标也达到相对贫困村退出标准。此外,还建设了11栋幸福楼,进一步完善了贫困村的养老基础设施,并引进企业在南雄市投资约5000万元建设厂房,增强我市工业“造血”功能。

755A2219_副本.jpg

   黄淦洪表示,南雄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发展势态良好。南城将继续大力开展招商扶贫,多渠道加大招商推介力度,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深化文旅产业共建合作,全力引进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755A2216_副本.jpg

   王碧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城的真心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5年的帮扶,南城南雄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共同推动了南雄脱贫攻坚、工业发展、民生工程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与全面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南城继续发挥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南雄的帮扶及合作,助力南雄实现资源产业化、价值化。同时,继续大力支持南雄在后脱贫时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携手南雄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百姓增收、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征程。


扫一扫
关注政务微信
扫一扫
打开手机版